20260516
· 3 分钟
#冬
#灯
沉浮于现世,被世俗所束缚。
我当然很想做出一番事业,我当然很想为人类做贡献,但是我不能每天饿着肚子做贡献,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,说什么先苦一点带动发展完全就是在 pua,我是不吃这一套的。
社会把最有创造力的孩子关在囚笼,总是让迂腐的老人拥有着近乎全部的权力,这对于故步自封肯定是有益的,但是对进步无益,难道要让一群只想着平静生活的人摧毁自己享受的秩序吗?这不可能。
我也看不惯秩序,我也想改变秩序,拨云见日,可是我就没那么强大,就像我还在上着对我没有多大用处的大学一样,自古成大事者不拘小节,遵守秩序的人只会遵守一辈子秩序,可是我就如此弱小,如此的无力,无力到即使看见正确的道路也不会前往,我也只不过是个普通人罢了,fffg 如是说。
被悲伤和忧虑蒙蔽,让这无尽的时间蹉跎着我的青春。
我已苍老,我已无力,我已放弃幻想,我已成为蒙着眼睛的鹅。
我想去做游戏,但是做游戏就会有人玩吗?做游戏就会有钱赚吗?做游戏就会让我及我的家人不会饿死在路边吗?考虑这些事就不想做游戏了,做游戏是为了快乐,满足一些中心化的崇拜,享受簇拥的快感,或者是享受着创造之趣,可惜我现在感受不到,推动我做这件事的估计只有过去的我了。
具体是什么游戏呢?当然是背包英雄,明明是一款小品级游戏,却如此让我痴迷,我初次游玩是在 steam,电脑端的体验很不好,bug 很多,游玩无尽都很看脸,但是我还是玩了很长时间,后来我找到的手机版的,国内版权在 taptap,bug 比电脑端少,我玩的很开心,我开始渴求更多,最后渴求到了自己做一遍,让我真正拥有。
顺带一提,我只玩最强角色机器人。
顺带二提,我黑客松的第一个项目就是以这个为灵感的,不过为了链上舍弃了很多,让那个游戏偏向了背包乱斗。